羽归

追星逐月天下行,赶山奔海陈萍萍

李弘成朝苏黎川微微点头问好,苏黎川也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李弘成就直接看向了李承泽,“听闻陈萍萍派一处出来保护庄墨韩,但是这庄墨韩在使团谈判的时候并没有出现。” 

 

李承泽拿了个水果尝了一口然后扔到一边,“不好吃。” 

 

李弘成有些懵地看着他,“殿下?” 

 

苏黎川也拿了个水果啃了一口,“还行,这个庄墨韩是北齐底牌,应该不是来谈判的,就算他威望再高左右不过是个读书人,拿人命堆出来的江山可不会让个读书人左右局面。” 

 

李承泽拍掉了他手里的果子,“我说不好吃就不好吃。” 

 

苏黎川耸了耸肩从怀里掏出一条手帕给他擦了擦沾上的果汁,“你说得对。” 

 

李弘成沉默着了抿唇,然后一脸古怪地看着莫名越来越“娇气”的李承泽,不知道这是哪儿来的大小姐,要不是从小玩到大自己都快以为这是个公主了,虽然气质这块本来就像,但是这跟这位新任定远将军在一起的时候更像。 

 

苏黎川抬头看了一眼陷入沉思的靖王世子然后叫了他一声,“世子殿下这是怎么了?” 

 

李承泽捏了捏他的脸,“有探子来说庄墨韩离开鸿胪寺给他安排的住所了,无人知其行踪,你知道吗?” 

 

苏黎川拿下他的手放在手心,“我才回京,没事去关心一个糟老头子干什么?你明明知道还要问我,这又是什么道理?” 

 

李弘成一边看他们打哑谜一边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你们俩能理我一下吗?” 

 

李承泽笑着瞥了他一眼,李弘成了解地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告辞,顺便好心地关上了门,李承泽跨坐在苏黎川腿上,勾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苏黎川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托住他的背避免他因为脱力而向后倒去,李承泽双手环着他的脖子鼻尖贴着鼻尖与他四目相对,温热的气息渐渐交融。 

 

李承泽低低地笑了笑,“你不在的时候我跟姑姑断了所有联系,你说……这已经疯了的人看到你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 

 

苏黎川不甚在意地挑了挑眉,“范闲进京的时候安排的宫女,后来的牛栏街刺杀,那是因为内库财权。从上次牛栏街刺杀我救下范闲的时候我跟她的梁子就结下了,但是现在我有军功在身,所以应该是先从抹黑我的名声开始吧。” 

 

李承泽点了点头,“这确实是她的习惯。” 

 

“我不与人结亲,左右不过落得风流好色的名声,我的名声越差陛下就越安心,一举两得。”苏黎川用鼻尖在他脸上蹭了蹭,“小手段上不得台面,我看你也挺高兴的。” 

 

“我是有去推波助澜的想法。”李承泽直接承认了,“让那些女子直接断了不该有的念头。” 

 

苏黎川点了点头,然后把李承泽放到旁边坐好“菜应该快端上来了,你先坐好。” 

 

李承泽挑了挑眉,“怎么?将军这是觉得小王见不得人?” 

 

“不,我是怕对你不好,毕竟这里不是我府上,也不是青竹轩,我不知道这里有多少太子和李云睿的眼线,或许还有你父皇的。”苏黎川摇了摇头。 

 

“哦?小王还不知原来将军还忌惮这些。”李承泽露出浅浅的微笑。 

 

苏黎川无奈地歪了歪头,然后讨好地给他夹了他喜欢的菜递到他唇边,“殿下,吃点菜?” 

 

李承泽撇过头,“不吃。” 

 

“真不吃?” 

 

“就不吃。” 

 

苏黎川不甚在意地笑了笑,然后低头咬住肉片的一端,再慢慢挪到他身前,李承泽愣了一下然后也咬住了那肉片。 

 

苏黎川勾了勾唇然后松了口,李承泽眯着眼细细品尝着这招牌菜,肉质细腻口感不错就是味道比起青竹轩还是淡了点。 

 

不知不觉被养刁了胃的李承泽有些嫌弃地看着这一桌子称得上是京都数一数二酒楼做出来的菜,“还不如你家厨子做的好,味道不行,差了点感觉。” 

 

苏黎川给他擦了擦唇边的淡淡的油渍,“那咱们回去吃?” 

 

李承泽微微眯眼压在他身上,低下头就能看到因为动作太大而露出的大片肌肤,慢慢凑近用牙轻轻咬着他的锁骨。 

 

李承泽满意地看着他锁骨上浅浅的牙印和淡淡的水印,“我想现在就吃。” 

 

苏黎川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李承泽笑着勾了勾唇,“你不拦我?” 

 

“殿下这般引诱我,我若是拦你岂不是成了太监,既然殿下这般主动,那我自然是任君采撷。”苏黎川弯了弯眸子。 

 

“你肯甘居人下?”李承泽有些诧异地看着他。 

 

“当然不肯。”苏黎川想都不想就否认了。 

 

李承泽挑了挑眉,“我也不肯。” 

 

而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李承泽的脸直接黑了,不过也是任谁兴致被打断了也不会高兴。 

 

苏箐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了虽然一脸笑意但是身上的黑气已经快凝成实体的李承泽,以及一副事不关己样子的苏黎川。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苏箐小心翼翼地避开二皇子去问苏黎川。 

 

苏黎川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看了一眼李承泽再拍了拍苏箐的肩膀,“没事的。” 

 

苏箐打了个冷颤总觉得自己最近可能会流年不利,当然了他的猜想完全正确,毕竟二皇子是真的没打算放过他。 

 

苏黎川看了一眼苏箐带过来的消息微微挑了挑眉,“鉴查院出了内鬼?” 

 

李承泽有些惊异地看着他,“你把手安插到鉴查院了?” 

 

苏黎川好笑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我要是插手鉴查院,到时候东窗事发第一个殃及的就是你。” 

 

李承泽扬了扬下巴,“那你是如何得知?” 

 

“我在广信宫安插了眼线。”苏黎川歪了歪头。 

 

“姑姑那儿?”李承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是谁?” 

 

“不知道,不过估计快了。陈萍萍快找到了,暗夜之王陈萍萍可不是叫着玩的。”苏黎川深深地看了一眼鉴查院的方向。 

 

“看起来你对陈院长还颇为了解。”李承泽挑了挑眉。 

 

“三千铁骑千里奔袭北齐,活捉暗谍之王肖恩的事可不是假的。”苏黎川的语气中或多或少透露出一丝赞叹。 

 

“就是说书的经常说的那个追星逐月天下行,赶山奔海陈萍萍?”苏箐一脸兴奋地凑过去,“嘿这陈萍萍在北齐百姓眼里那可是一大魔头啊,暗夜之王万恶之源!”


























怎么办?我突然想be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