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归

二十四朝

李承泽看着自己面前披散着头发一身白衣的苏黎川咽了咽口水,“你……” 

 

苏黎川侧着身子向他那边靠了靠,“殿下会不会着急了点?” 

 

苏黎川只穿了一件里衣披了层外衫,李承泽只要微微低头就可以从领口看到一片春光,不过也只有凑近了才发现他右边脸颊浅浅的一道划伤,伤口已经愈合结痂脱落后只是还有一层淡淡的粉色和周围皮肤不一样。 

 

“你的脸……”李承泽皱着眉摸了摸他的脸。 

 

苏黎川蹭了蹭他的手心,“没事,已经好了,上次被个六品箭手偷袭,躲开了不过还是划伤了脸,没事的。” 

 

“身上呢?”李承泽阴沉着脸看他,伸手就准备去解他的衣袍。 

 

苏黎川笑了笑轻轻一拉把他抱在怀里,“这么急着投怀送抱?” 

 

“你身上还有哪些伤?”李承泽冷着脸盯着他,“给我看看。” 

 

苏黎川把头埋在他颈肩一边蹭一边撒娇,“没有了,别看了吧,我好困啊,想休息了~” 

 

“黎川。”李承泽不容置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苏黎川撇了撇嘴直接耍无赖。 

 

“真的没有啦~现在这么冷,我不要脱~” 

 

虽然撒娇卖萌的苏黎川非常可爱,但是李承泽还是冷着脸把他扒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看到那身上大大小小已经愈合的伤口时还是忍不住吸了口气。 

 

苏黎川一脸讨好地凑过去,“我这不是没事嘛,不要担心了。” 

 

李承泽低着头不说话,苏黎川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手,见他起身要走赶紧拉住,“承泽!” 

 

“放开。”李承泽语气沉重地说道。 

 

苏黎川笑着站到他面前,“我真的没事了,你不要生气,我只是怕你担心……” 

 

李承泽红着眼看着他,“你凭什么不告诉我?你有真的把我放心上吗?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苏黎川小心翼翼把他抱在怀里,“乖,没事了……这些只是小伤,没有不把你放在心上,你一直都在我心里,别哭,看到你哭我也会难受的。” 

 

“我才没有为了你这个家伙哭!”李承泽恶狠狠地推开他,然后红通通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好好好,没有哭没有哭。”苏黎川无奈地给他擦了擦脸,“饿不饿?想吃什么?镇北将军送了我只海东青,我训好了你想要吗?” 

 

用膳的时候李承泽撇了他一眼,再不着痕迹地挪到他旁边,苏黎川乐呵呵地给他夹菜,然后被突然登门拜访的范闲整得一脸懵逼。 

 

范闲嬉皮笑脸地看着他,“哎呀,我这不是来看看你嘛,用得着用这幅表情欢迎我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苏黎川一脸懵逼地看着他,然后脸色有些古怪地看着他,“你怎么进来的?” 

 

范闲毫不客气地坐下了,“让人把你那些护卫引走了啊,不过还好你这内院的下人也被你支走了,我来的还方便一些。” 

 

苏黎川没理他继续给李承泽夹着菜,范闲看了一眼李承泽,然后神秘兮兮地拉了拉苏黎川的衣服,“哎,找你有点事,能不能跟借一步说话。” 

 

苏黎川下意识看了一眼李承泽,二皇子难得见到这样听话的苏黎川大手一挥就同意了。 

 

范闲把他拉出门再确认了四周没有人之后才凑到他面前小声地说了一句,“我听说三国是你写?” 

 

苏黎川撇了他一眼,“我觉得我写清楚了,古籍摘抄本。” 

 

“那你听说过二十四朝吗?”范闲紧紧地盯着他。 

 

“哪二十四朝?”苏黎川歪了歪头。 

 

“就夏商周啊,我华夏悠悠五千载的历史,你不可能不知道吧?”范闲有些着急地看着他,“就算不知道历史,那四大名著你肯定知道吧!我写的红楼梦也是其中一本,你的三国不也是吗?” 

 

“哦,不止五千年,还有我不是穿越的。”苏黎川一脸淡定地看着范闲石化的脸,然后慢悠悠地回去了。 

 

范闲一脸震惊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开始思索他不是穿越的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有人穿越到他身上他把人家给抹杀了?!要不要这么玄幻?! 

 

还是说……他失去了在现代生活的记忆只记得这些文学作品?那也不至于吧?应该不可能啊? 

 

直到范闲回了府也没想明白这件事,然后一脸郁闷地决定再找机会跟他聊聊。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