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归

北齐之战

苏黎川回家之后在书房呆了几个时辰,直到天黑之后才跑去见了李承泽,更巧的是李承泽正在看书,看到他的时候笑了笑,“我还以为你白天不来是今天不打算来找我了。” 

 

苏黎川沉默了一会儿,“我要去边境了。” 

 

李承泽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了,“为什么?” 

 

“陛下圣谕,如果不去他就让我娶叶家小姐。”苏黎川叹了口气把手里的书稿递给他,“我明天就要走了,不用去送我,这一战是国战最快也要几个月,一走那么久可能写不了所以提前写好给你。” 

 

李承泽握紧拳头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张了张嘴没有找到自己的声音,深吸了一口气接过书稿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早点回来。” 

 

苏黎川笑了笑弯下腰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乖,我给你立个军功回来?” 

 

李承泽沉默不语紧紧地抱着他,“照顾好自己。” 

 

“好。”苏黎川安抚着拍了拍他的脑袋,“不过本少爷无拘无束惯了,指不定哪天就做了逃兵回来了。” 

 

李承泽被他逗笑了,“你倒是敢,看到时候陛下怎么罚你。” 

 

“爱怎么罚怎么罚,反正天塌下来还有我家老爷子在。”苏黎川得意洋洋地说道。 

 

扯了一会皮苏黎川就哄着李承泽去睡觉了,然后回去交代事情,第二天一大早就领了圣旨快马赶往边境。 

 

快马一路畅通无阻,不消半月便到了边境,镇北将军看到他的时候有点懵,搞不懂庆帝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让个少年郎当校尉还不是押粮草而是先行官,这特么是一心让他死啊。 

 

镇北将军姓蒙,单名一个恬字,为人忠厚老实待人和善,一开始认为认为苏黎川还小又细皮嫩肉就算会武应该也只是花拳绣腿,所以只是偶尔让他去打几次必胜的小场面。 

 

直到有一次本来一个必胜局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蒙将军差点身死战场,还是苏黎川直接单枪匹马突重围把重伤的将军捞回来才让别人知道他的战力。 

 

蒙恬躺在营帐里养伤,军医给他包扎好就出去了,苏黎川被几个副将围住问东问西的,最后被几人联名推荐让他去夜袭北齐阵营烧了他们的粮草营。 

 

蒙恬一听直接皱起眉头,“这也太大材小用了,苏小兄弟是九品高手怎么能让他做这种事。” 

 

一个副将马上就反驳道:“将军,这次要不是苏小兄弟营救及时你可回不来啊,烧一个区区粮草营必然是很容易的。” 

 

“对啊将军,苏兄弟小小年纪就有九品身手,而现在战事正是紧要关头,咱们一定要先下手为强烧了他们的粮草营,等他们没了粮草咱们乘胜追击可以直接介绍国战,何乐而不为呢?”另一个副将也随声附和。 

 

蒙恬看向了一旁的苏黎川,苏黎川点了点头“放心吧大将军,肯定给他们烧的干干净净的。” 

 

于是乎当天晚上苏黎川就带着一小队人偷偷摸摸到了北齐阵营,一个他手下的小兵悄悄问他,“头儿,咱们来烧粮草带酒干嘛?” 

 

“酒助燃,加了酒烧的更旺。”苏黎川接过他们身上的酒拿在手里然后让他们拿着已经绑好燃料弓箭分散开,“我去撒酒,等我点火后就放火箭。” 

 

“没问题头儿。” 

 

苏黎川轻轻松松躲过巡逻岗钻进装粮草的帐篷里先是往粮草上撒了一壶,然后拿了火折子点燃了一小撮沾了酒的粮草,再窜到另一个帐篷里。 

 

埋伏的人看到了帐篷里的火光知道已经得手了,然后一发又一发地发送了火箭,最后才发现自家头儿不仅烧了粮草还去烧了其他帐篷,再生擒了敌方大将。 

 

蒙恬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兴高采烈的两个副将,“你们说那小子不仅烧了粮草营还干了啥?” 

 

两个副将都乐的不行了,“还活捉了这次的主将!” 

 

蒙恬也哈哈大笑起来,一不小心扯到了伤口疼的龇牙咧嘴,“嘿,这小子胆子不小,不仅去烧了粮草还去把人家主帅抓来了,天佑我大庆啊!要是多在军营待几年,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能扫平北齐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战大获全胜,北齐丢了主帅士气一落千丈,这边蒙恬高高兴兴地坐镇后方一边养伤一边指挥作战,乘胜追击直接拿下了敌方一州之地,苏黎川的那一队更是势如破竹,如果不是庆帝让停战这小子能直接带人打到北齐国都。 

 

蒙恬大手一挥大马金刀地让打了胜仗的众将士一起喝酒吃肉庆祝这场胜势,再让人厚葬死去的将士。 

 

“哎呀可惜啊,苏兄弟你明天就要走了,不过也是陛下让你来应该也只是锻炼你,不过你刚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想让你死在战场上。”蒙恬勾着他的肩膀敬他酒,“不说了,来!哥哥我敬你一杯!” 

 

苏黎川举了举手里的碗然后一饮而尽,众将士连声叫好,这一夜众人高兴地喝酒吃肉,毕竟北齐已经投降,只等着北齐使团前往京都谈判了,虽然也没什么好谈的。 

 

临走那天蒙恬送了苏黎川一大堆特产,顺便还送了一封折子入京,然后还送了他只海东青,“这北边蛮荒没什么好送的,这海东青是鸟中之王,你拿着玩,就是还没有训过你自己训一下。” 

 

苏黎川一脸懵逼地跟手里那只和手掌差不多的大的海东青对视了几眼,然后道了谢就慢悠悠地带着一小队人马启程返京了。 

 

来的时候战事告急所以急匆匆地往边境赶,现在是回去所以半点不着急,慢悠悠地停停走走一个月才回了京都,正好那海东青也训好了,苏黎川取了个非常可爱的名字——肖恩 

 

一回京就回了家压根就没有进宫述职的打算,走到暖室泡澡才下池子就看到了推门而入的李承泽,苏黎川一脸懵逼地看着他,李承泽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苏黎川,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黎川……” 

 

苏黎川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殿下看够了吗?” 

 

“咳咳……”李承泽红了耳尖背过身去,“你……身材不错啊……” 

 

“殿下还是先出去吧,要是有事也可以在书房等我一会儿。”苏黎川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啊好……”李承泽急匆匆地出去了,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感觉。 

 


评论(14)

热度(14)